星期五, 十二月 01, 2006

还是那座华山 七

初识叶子

叶子也是从西安一所理工大学毕业的,她跟我并不是同一所大学,但跟我相似的是,我们最后从事的工作都跟大学的专业相去甚远。我们应该都属于那个年代中比较幸运的,我们的家庭环境相当,都是家里的独子,父母早就安排好了他们为我们预定的未来,我们没有太多发挥空间和思考余地,我们只能适度的游走在他们预定的轨道边缘,可以在轨道上跳舞追逐,但不能偏离轨道。那一年,我和她先后大学毕业并分配到了我们当地的电信数据分局,那是12年前,是一个秋天。

说起我和叶子的初识,其实那只是叶子的一个侧影,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是不是真的不该百无聊赖的坐在窗前?或者不该透过窗户看到窗外那一片霜林浸染的树林,和靠在树边正在谈笑着的她?那天她穿着一件有点男性化的淡绿小外套,留着披肩的发,阳光映在她的发上,彷佛镀上了一层光晕,她身材高窕皮肤白皙 ,时不时躬着身子看着对面的人大笑,笑完总会习惯性的甩甩垂在肩膀的头发,然后身体侧立在那里继续交谈,我好像是一个艺术家突然发现了美丽的灵光闪现, 在一片金色落叶的映衬下,身着浅绿小外套的她令我愉悦欣赏,欣赏她那个侧立的姿态,透露着一丝优雅,我根本不需要走近她就能感觉到她浑身洋溢的青春气息 ,我抿着嘴唇含着微笑托着下巴就这么一直注视着,直到她最后从我的视线消失。

我之前并没有见过她,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我的同事,我不太相信在一个数据业务集中的地方会有一位心动的女同事出现。我很遗憾当时没有听到她们在说什么,我有一些渴望和期待,期待有天能再次看到她或者在一个很随意的地点碰到她,跟她擦肩而过甚至有机会交谈,说说笑话调侃调侃,去确认她的笑声是否如我想象中一般清脆悦耳,爽朗开怀。

后来的日子里我很留意那一抹淡绿色,我确认我会从众多的绿色中轻松的分辨,我也想过,也许她会换一件其他颜色的衣服,但我莫名的坚持,无论她换什么颜色 ,我都会捕捉到淡绿色留下的痕迹,我不会弄错。我认真观察每天从这栋楼里进进出出的姑娘,但再也没有见到她。这样的寻找我没有告诉身边任何人,我相信这应该是一个人的事情,默默的感觉,静静的惦念,有一些浮想联翩也有一些失落茫然。

那年国庆的晚上,我看到了城市夜空绽放的烟花,我感觉那烟花真像我的心情,一阵璀璨后便悄无声息。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