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30, 2006

还是那座华山 六

叶子

拿起笔的时候才发现,对我来说写下你的名字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尽管她在我的脑海中天天出现,就好像每天穿衣睡觉一般自然;拿起笔的时候才发现,我无法自如的按照我预先设计好的节奏和步调去描绘我们相逢的那个美丽的早晨,想起那个早上的阳光,阳光她灿烂的投射在你青春洋溢的脸庞。我仿佛又嗅到空气中你发际间的淡淡幽香,彷佛你爽朗的笑声就在昨天。

光阴就好像涌起的海潮,我似乎就是那个迷失了寄居的蟹,广袤的沙滩上我四处游走任凭冰冷的海水一次一次的冲过身边,用我纤弱的触手寻找着,感觉着,回忆着,好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的时间,你曾经轻轻的靠在我的身旁,曾经轻轻的挽着我的臂膀,跟我说,让这一切停止,让这一刻永远。我找不到你了,我也找不到我们曾经依恋的寄居,沙滩上的我却根本不懂停止,我以为你只是被人施了魔法,你只是暂时的离开,你暂时的离开仅仅是因为被人催眠,有天你会醒来,有天你会回来,我要你看到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当你有天醒来时你真的会发现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我走过了我们走过的每寸沙滩,夕阳处,当砂砾被海水带回海洋深处,那从触手间缓缓流逝的又岂是砂砾,更是我对你深深的思念。

十二年里的每一分钟就像一道道丝将我紧紧包裹,我成了蛹,但没有幻化成蝶。我用十二年的时间作茧自缚。你曾经也在不经意之间飞过我身边吗?我想会的,但你不会知道那个蛹就是我,每道时间的丝太沉重,我包裹的很仔细,到最后时刻我才知道我的仔细和沉重最终让我不能飞翔。我失去了飞的机会,就算奇迹发生,我也只能独舞。阳光会在我身边几厘米的地方停下,无论是执着的蟹还是傻傻的蛹,我将今生注定一世停留在阴影中。

我想你,却不能告诉你,就好像在孤绝的华山顶,永远不可能有万家灯火。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