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5, 2006

还是那座华山 三

范儿

范儿原名叫范志刚,据他本人说,中学时候同学给他起的外号叫“梵蒂冈”。他是我一个很铁的哥们,其实他跟我压根就是两种不同的人,我是一张透着清纯的白纸,而他则是密密麻麻写满内容的演算纸,好像大学数学系下课后满桌满地随处可见的那种,那上面不但有各种符号,还间或穿插着吓人的修改标记,或巴叉或箭头,甚至是一道深深的涂抹。他是一个商人,但算不上成功的商人 ,说他不成功是因为他缠绵多少年始终反复操持着多个公司,但是每个公司总人数又从未超过10人,每天忙忙碌碌,每当电话中传来美妙悦耳的声音问:您是范总吗?他总是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冷静,用镇定而沉着的男中音接应到:是。

范儿身边不缺少姑娘,明明这周吃饭的时候带在身边猫腻在一起的是现代派,到下周就会换一个号称诗人的婉约派。他不是那种拿着钱诱惑姑娘的主儿,甚至我感觉姑娘为他花的钱比他为姑娘花的都多,但他总是能在分手的那一刻得到姑娘们发自内心的谅解,她们离开的时候总是流着眼泪对范儿说:我会想你的。这令我十分不解,我也问过他,那些姑娘跟他在一起到底图什么?得到了什么?他躺在他摇晃的大班椅上漫不经心的回答我说:真诚。

他最爱跟我吹的是他在南方一个城市的期货经历,用他的原话说,他参与了世界游资攻占亚洲的整个过程。每当谈起这段经历他总是侃侃而谈,反复陈述,最后导致我甚至有一种错觉,似乎那个过程我也参与了,因为在有些场合当他在跟别人吹到兴起的时候我总会时时补充他,提示他。人们总说异性相吸,同性相斥,我跟范儿的关系似乎应该是一种类似婚姻中的互补。我在他身上能欣赏到我从不曾体验过的一种生活态度,有点满不在乎,又有点孤芳自赏,还有些动荡和不安;而他对我的欣赏,恐怕是来源于他内心深处的童年情节,他对童年生活中那纯真和善良的一丝留恋和怀念。

有天我跟他在一家酒吧里正跟一可爱型姑娘说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他突然扔下姑娘严肃的问我,刚那歌儿那句歌词你听到了吗?我问,什么歌词,“我的心在疼痛,像童年的委屈”,我说没有啥意境,一般啊,我记得当时他眯着酒后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跟我说: 我十分喜欢,有天,你也会懂这句歌词的。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1 评论:

chen 说...

你需要知道的防晒知識

對於嬌嫩的肌膚,塗抹防晒產品比其他防晒手段都要簡便易行,選擇高品質防晒霜,既能有效防晒,質地也柔和、清爽、不油膩。
每天、每刻都要使用防晒


產後塑身衣淺談

產後塑身衣一般有幾種,分別適合不同階段,不同身體狀況的媽媽。
對於剛剛生產完,身體尚未恢復的媽媽,選擇含棉在80%以上的產品,不會刺激皮膚,有的產品有收胃護腹功能,還可以防止媽媽產後著涼呢。
對於出了“月子”,身體復原的很好的媽媽,可以繼續使用棉質塑身衣產品,也可以選擇以下兩種產品:
1、彈力纖維針織塑身衣產品一般中低檔的有含有氨綸,高檔的含有銅氨纖維、莫代爾之類的天然提取纖維。特點是立體編織,塑身效果,特別是收腹提臀效果明顯,不緊繃,作為日常內衣穿著,沒有不適的感覺,可以長久穿著,在不知不覺中瘦身、塑身。
2、傳統塑身衣就是加膠骨的氨綸織物縫合而成,有的高科技產品加入幾丁質和三角絲,刺激皮膚新陳代謝,不過產後時間不長的媽媽有可能皮膚承受不了。
優點是效果明顯,特別是推背(防止駝背)效果,是一般針織塑身衣達不到的 。
缺點是穿著緊繃,舒適感差,一般人很難常年累月的堅持,可能時間長了就放棄了。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塑身需要,正確選擇塑身衣產品,抓住產後四個月的塑身黃金期,早日恢復曼妙身姿。


按摩減肥
減肥不當傷身8大隱患    
運動減肥的機理及對策
點評四種常用減肥
什麼是合理的運動減肥方法
運動減肥五種誤區
減肥者常見心理障礙
減肥不當小白鼠


吃出一頭亮澤的頭髮(美髮需知)
烏髮茶原料:(美髮需知)
何首烏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紅棗100克、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入壺中,用開水沖好,每天飲用代替茶水,長期堅持飲用,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烏髮奶原料:(美髮需知)
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綠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後,裝入消過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各沖服50克,長久堅持下去,頭髮就會逐漸變得光澤、烏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