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7, 2006

还是那座华山 四

玄子

玄子是我的领导,我一般叫他“老大”。他是我们当地电信公司掌管数据处理及互联网增值业务的老总。他喜欢玩网络游戏,联络了一帮国外的游戏开发商很早便搭建了我们本地的网络游戏平台。在那个年代最牛×的网络游戏叫"风云",那阵游戏界还是文字MUD的天下。因他钦慕鹿鼎记中的康熙宽容机智,万事掌控于心的潇洒,就给自己起了一个游戏中的名字叫玄子。

刚开始运营那阵,他在游戏中依然故我的扮演着现实中颐指气使的角色,立即引来无数玩家反感,游戏之旅仅拉开序幕3,5天,已被各路大侠野盗干掉数遭,某日他克制许久的怒火终于爆发,拿起电话声色俱厉的痛斥游戏开发商设定的PK环节,勒令他们限期修改删除,不然就停止他们的合作,游戏开发商大惊失色,力陈PK环节对增加用户网络使用费巨大的好处,临了还提出一个更加中肯的建议:您是领导,要您每天为了监督游戏指导工作来充当玩家辛苦练级我看也不方便更不合理,要不这样吧,我们直接给您增加10万等级分,这样您既可以方便工作也不至于暴露身份。从那以后,”老大“在风云中果真叱诧风云,所向披靡,更精彩的是,有天他玩性大起,直接在风云中申请豢养了一条恶犬,美其名曰“翠儿13”。经过开发商再次积极配合,“翠儿13”摇身一变成为烁古绝今的一代"狗"侠,其武功之高,内力之深,普通玩家望其项背,此传奇故事也在一夜之间被风云全国各分站传为佳话。

玄子对我那真是没说的,他把当时正处在欣欣向荣的网络事业部交给我来打理,说是网络事业部,其实就是我们当地的门户网站。那阵可是网络泡沫盛开的年代,在本地,网络技术与资源完全被我所垄断,每个月电信主业都会几十万几十万的输送为树立品牌必须花销的银两,各种传媒,铺天盖地说的都是网络,每个月我们都会策划组织一次声势浩大的综合推广活动,我也在一次一次的推广活动中不断历练成熟。也是在那阵,我个人的账户也开始不断膨胀。那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当运势来时你更是无法阻挡,他来势凶猛,彷佛一切都发生在一夜之间。

很多年后我回忆当时那个时期的所作所为,仍然如梦一般,而玄子却始终是我幻梦中最清晰的人物,他力排众议,对我的所有指责,离间充耳不闻,我对他感激涕零,视他为我生命中的贵人。我哪曾想到,上帝对我等芸芸万物总是如此苛刻而公平,当他给你一样东西的时候,注定他同样也会取走一样本属于你的东西,他不会在意他送给你的是否是你想要的,他更不会在意他拿走的是不是你视若珍宝,甚至是牺牲生命都不愿失去的。

而这一切却都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