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9, 2006

还是那座华山 五

威武哥哥

威武哥哥是我们当地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人很高大,我跟他说话的时候甚至都有点仰视。他的笑容很有特点,微微的露齿,含蓄恰当。面颊 边还有一个浅浅的酒窝,被范儿形容为陶红式的酒窝。他非常有型,总是西服革履,跟人交谈时腔调拿捏的温厚亲切,彬彬有礼,我第一次见 到他的时候,他就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那时候我们正在大张旗鼓的策划一场明星演唱会,借势推广一下刚刚升级到56K的拨号接入服务,一大摊子事情摆在我面前,真是千头万绪。有天,“老大”过来过问演唱会的准备情况,我把大概的思路跟他交流了一下,没有想到他听后不以为然,跟我说,你做这些不行,我们需要更加专业的策划组织者,这样吧,有个电视台台长我很熟悉,问问他们那边有没有合适的人,我们适当付些劳务费,请个电视台的过来跟你配合 ,大面儿上的事情你拿主意,具体细节让人家专业点儿的去操作。我说那行吧。几天后来的那位专业人士,就是威武哥哥。

专业的自然不同,工作效率非常高,我们见面第二天,他就拿出一个文字性的策划框架,里边涉及演唱会大大小小各个方面的问题,包括节目形式,表演框架,场地灯光音响,费用及收入估算等,甚至连报幕词都做好了。我诧异的用眼光打量他,他似乎看出来我的惊奇,笑笑说:谁让我们就是干这个的呢。随后一周时间里,我和他各司其职,期间对某几个问题我和他也有些想法上的分歧,但他总是面露微笑非常耐心的听我说我的想法和理由,在赞赏我的思路很有独创性的同时,他也强调根据他的经验我那样的做法会不会存在一些无法预知的风险,毕竟一台演出上万人,他对我的做法还是缺乏底气。其实我比他更缺乏底气,这种事情我以前压根没做过,提些意见也是为了证明我的存在,更何况证明存在一直是我的工作强项,我知道什么时候该发言什么时候该闭嘴,所以这些分歧没有造成障碍,最终都迎刃而解并达成默契。

演唱会正式演出的前一天,“老大”过来检查工作,先是听了我的详细说明,随后又驱车去体育馆视察演出现场的布置情况,那边的情况都是威武哥哥在负责,“老大”个头不高,威武哥哥只能一直躬着身子跟随在“老大”的侧后方位置,一会儿指下灯光,一会敲敲舞台地板,我跟在他们身后,显得略微有些尴尬。从体育馆出来,“老大”面露笑容跟我和威武哥哥说:“你们辛苦了,走,请你们吃顿大餐,犒劳犒劳你们 ”。

餐桌上,“老大”对我们赞赏有加,每当这个时候,威武哥哥总是谦虚的跟“老大”说,主要是你有一个好部下,他很有想法,跟他在一起工作我也学到了很多。而且还有你这样一位识才爱才的领导。“老大”不断点头听着,中间他接听了一个电话,说还有其他事情要先走,让我们继续吃,然后对威武哥哥说:“这次让你辛苦了,以后我们会经常有这种推广活动的,你就好好干,算是我们一个长期的编外策划,劳务费我们可以给你定高点儿,你也对工作负责点儿”。说完,跟威武哥哥握了个手就走了。

我和威武哥哥吃完从餐厅出来,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回公司,威武哥哥突然问我:“你觉得你们老总对我印象怎么样,我今天说的话有没有啥不合适的?”我说:“挺好啊,你说的那些话是人都爱听,我看老大挺欣赏你的”,威武哥哥听完我说的话,脸上又露出他特有的温厚的笑容 ,一起浮现在脸颊的还有那陶红式浅浅的酒窝。

发布禾草唐楷 禾草唐楷镜像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0 评论: